一天活着,一天死去。山海关的花开了,你却不在了。

 

买饭团的早餐店被圈了个大大的拆


     刷卡出站,拿钱包,准备买早饭-饭团的钱,视线抬起寻找落脚点,然后愣在那里——买饭团的早餐店被圈了个大大的拆,看到拆字的那一瞬间恍惚了一下,能够预见的结果,何必那么依依不舍。

    上周五买早饭时,突然看到墙上圈的红色拆字,心里一紧,问老板:是要拆了吗?老板苦笑着答:嗯,一直嚷嚷着要拆,终于要拆了,我们要失业了呢。

    今天周一,才两天过去,就物是人非了,心里觉得难过。

    我是个不喜变动的人,自从到这家单位上班,每个工作日都是吃他家的饭团,后来熟悉了,做饭团的男老板看到我就知道我什么吃什么不吃,有一回女老板问我要不要豆浆,我还没张嘴,男老板就抢道:她自己磨豆浆的。

    现在想起来,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继续做饭团,没有店面了,也许可以弄个早点摊,如果不做饭团了,那他们会做什么呢?

想起前段时间读迈克尔.麦尔的《再见,老北京》,那些个载满回忆的北京大栅栏、大胡同,就这么慢慢地拆掉了。现在的中国随处可见的就是破土动工的场面,城市乡村,哪里都是。套用迈克尔的话就是,“我看到那些老房子都被拆了,没有人告诉我这么有人气的地方为什么要拆掉。我想知道原因,拆的话是好事还是坏事。”但是现实生活中,没有人告诉我,我没在报纸上看到,也没在电视网络上得到消息,当然,也没人在乎我知道不知道,了解不了解。


后记:我希望也许往后能够有一天,我还能在路上看到这对卖饭团的夫妇,然后问问他们:还卖饭团吗?


评论
Top

© Ann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